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

最要好的朋友是誰?

作者:儘管如此
時間:2007-11-23 09:41

小一生剛進小學
你家寶貝最要好的朋友是誰?

我女兒最要好的朋友是位男生,
生父跑了,
母親改嫁,
小男孩跟著繼父住台中,
生母到台北工作,
小男孩沒唸幼稚園,
連名字都不會寫,

我印象很深刻,
導師跟我聊天時說到,
小男孩在第10週時終於會寫自己名字,
老師說她好感動!

我是最近才知道女兒最要好的朋友是小男孩,
心中有點驚訝,
不過女兒是愛玩的孩子,
下課都往操場跑班上,
很少學生下課往外跑,
大家待在教室,
所以我想是那小男孩都跟女兒一起到外面玩吧!

前些時候(大約是11月月初),
我忘了是怎麼跟女兒聊到的,
她告訴我小男孩的數學習作都是她教的,

她一邊翻數習,一邊拍著課本說:「這邊、這邊、(翻頁)、這邊、這邊…………都是我教他的啊!」
我看了看,
幾乎從開學就開始啊!
我根本都不知道這件事!
我好想抱著她……
我好想跟她說:「妳好棒!妳對於同學是「一樣的」,
沒有不跟他玩,這點讓媽咪好驕傲……」
我問他說:「班上有人不跟OO一起玩嗎?」
女兒說:「有啊!有人說他身上髒髒的……」
頓時心沉了一下…………孩子有什麼錯?

我記得剛考完注音普測時,
女兒班導與我聊到小男孩,
班導說:「他理解力很好,最難能可貴的,就算不會寫,他也絕對不會空白!他會慢慢想,然後填上他所能用的數字與注音……普測還能考24分……我真的是很滿意了。」

這樣的老師,讓我感動。
我女兒能遇到這樣的老師,是我女兒的福氣。

沒有留言: